「探索導向職涯學習與發展」

Career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

職涯學習與發展是以多元學習為起點,探索導向為原則,協助同學使用CVHS(Career

Vocational Helping System)資訊平台進行個人職涯探索,藉由系統資料庫增進對自我職業興趣與工作職場的探索與瞭解。

為使同學更加瞭解個人選擇的職涯方向,就輔組本學期設計多元系列活動及學習管道,包含「CVHS資訊系統」、「產業學講堂」、「產業參訪」與「產學特派員招募」。各系列活動皆是以同學為主體,透過各行各業各領域業師與前輩的人生體驗與生命經驗,以不同形式的分享及體驗,帶領學生學習如何點亮生命光彩與等待生命綻放與前進,更期望能協助同學深入瞭解職業生涯與積極自主學習。

就輔組更冀期同學們在參與的過程中,整合系所專業與個人特質,以建構職涯藍圖與發展目標,並增進同學職場技能與提升職涯準備度,期許同學經過大學四年的蛻變,在畢業後展翅迎向職涯挑戰,翱翔邁進工作世界。

前言很長很官方!而且不太重要,建議直接點擊繼續閱讀!


 

 

 探索指引 

★CVHS資訊平台:

提供「大考中心職業興趣量表」、「Holland職業人格興趣量表」與「工作價值觀量表」,藉以探索同學的生命史、職業渴望與職業興趣,以此發展自我的職涯藍圖。另外,CVHS系統資料庫也提供系所與工作世界對應檢索,以及職業資訊與內涵,協助同學拓展職涯選擇。

 

★產業學講堂:

舉辦第一屆產業共融、「行動萬歲‧創意無限」系列大型講堂、「站在巨人的肩膀」系列小型講座、就業與徵才系列講座、職涯工作坊。

 

★產業參訪:

舉辦休閒列車、藝術列車、科技列車、非營利組織列車……,預計5月發車。

 

各活動請至活動系統報名 http://activity.dsa.fju.edu.tw/

 


 

 3月份活動  小型職業講座

 

★圖像創作者

猴賽雷阿~

從前的我,摸索方向,現實夢想,到底要哪?

當我決定,堅持夢想,我的天下,我來開創。

 

講師:fjumonkey 輔大猴

日期&時間:99.3.16(二) pm 6:30~8:30

地點:野聲樓一樓YP110

活動系統搜尋代碼:20516

 

★國家考試講座

為協助有志於從事公務人員職業或取得專技證照的你進一步認識國家考試及相關生涯規劃,擴展職涯選擇性,就輔組特別參與考選部規劃的國家考試講座計畫,為同學介紹公務類考試及專技類考試內容、報名考試時程、應考須知等國家考試訊息及未來發展趨勢,並現場回答同學的疑慮。

 

公職及專技考試說明會

3/22(一)12:30 野聲樓谷欣廳

 

★就業相關講座

成為業界立即可用之才,你也做得到!

想要進入理想產業/行業嗎?就輔組邀請知名企業以未來雇主或職涯導師的身分辦理有關人才招募、產業發展、企業文化、公司經營、職人心得分享、職涯發展諮詢等內容的說明會,預約並培養同學成為各領域產業未來的生力軍。

 

產業發展講座

3/29(一)12:30 MICE會議展覽產業校園講座 野聲樓3樓第一會議室

 

徵才說明會

軍事情報局(國防業)3/17(三)12:30 野聲樓3樓第一會議室

科定企業(建材製造業)3/23(二)12:30 野聲樓谷欣廳

渣打銀行(金融業)3/24(三)12:30 野聲樓谷欣廳

新竹貨運(運輸業)3/25(四)12:30 野聲樓谷欣廳

 


 

敬請鼓勵 貴單位學生參與就輔及職涯相關活動!

 

更多即時訊息請參考就輔組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fjue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