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今天是你生日啊
那你還沒出席
枉費當時社長還想幫你慶生的說
總之,恭喜你又.............長了一歲
今天新室友來啦!
是韓國的金成珍同學
她說當時學中文是因為她很愛中國的功夫

她先去大陸待過一段日子才來台灣的
所以她的中文有點大陸腔

她希望她的中文可以精益求精
便要求我們可以在她發音不標準時糾正她
可是她只學了大陸拼音
卻沒學過台灣的注音
我要糾正她ㄓ跟ㄗ的差別都不知道要怎麼講

她問我展覽是什麼意思
我一時真不知道怎麼解釋
想用英文告訴她,可是我英文也不好
(後來發現她英文也不好,表示其實我們也不能用英文溝通)
於是我抱著國語字典翻出"展覽"給她看
她翻著中韓字典,循著讀音去找到一樣的字詞
才終於了解意思

果然語言不通真是一大障礙

不過感覺是一個很好的人,很高興認識你


話說今天純宜出了車禍

她經過機車停車場時
被一輛剛好衝出的機車撞上

結果.........................






純宜站得好好的,那輛機車反而飛了出去
駕駛跌在馬路上

這是什麼畫面啊 = ="

純宜還走過去扶起那跌在地上的女孩問:"妳沒事吧?"


這...........旁觀的人一定以為純宜是個怪物吧



不過純宜回來後掀起褲管
被撞到的地方都紅了
明天應該就淤青了吧

所幸二人都沒什麼大礙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今天一天內發生好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