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正題之前,先貼一下金石堂網路書店的公告

金石堂網路書店絕不會以任何理由,要求您操作 ATM & 取消分期設定!

預防詐騙,請您留意以下相關事項: 

★絕無錯誤簽單誤勾分期
金石堂的簽單絕對沒有「分期付款」與「自動扣款」的選項,
非客服部門更不會主動致電給您,要求至ATM操作系統,請您千萬不要受騙。 

★勿聽信電話指示操作ATM
詐騙集團可能以簽單錯誤須取消分期、會計作業錯誤、專案退款…等理由,要求會員至提款機操作英文介面。
請注意:ATM僅會將您的錢轉出,無法取消分期設定、轉入退款…等。
金石堂網路書店絕不會變更訂單的付款方式,請您務必小心! 

★勿提供任何金融資料
金石堂網路書店絕不會以任何形式,要求您提供往來銀行、金融卡、信用卡資料,請您千萬不要提供。 

★帳密、防毒軟體定期更新
建議您不要在各大網站使用相同的帳號及密碼,並且定期更新密碼;
公司 / 家用電腦定期更新病毒碼,並且隨時掃毒。 

 

正題就是,我今晚8點多接到自稱是金石堂網路書店的電話

不過對方本來是要找我媽,因為金石堂帳號是我媽媽的名字,但是因為我常用,所以手機留我的

對方是個國語不太標準的外籍人士......(我不是歧視外國人,但是還是很想問她說:金石堂怎麼可能找妳這樣發音不標準的人當客服?)

她說我之前超商取書時,店員刷錯條碼,導致我變成分期付款,如果不在今晚12點前取消的話,就會開始扣錢

我:哪本書啊?

詐騙集團:就是那本.....2個女生出國那個.....

(雖然對方講不出書名,但是內容講對了,表示我的購書資料已經洩漏了....這是我最最最介意的一件事)

我:但是那本我買很久了耶?(事後去查,根本是2個月前的訂單了)

詐騙集團:可是.....我們現在才在核對款項.....如果你不處理,過了今晚銀行就會開始扣款喔!這樣也沒關係嗎?

我:哪個銀行?  (我只是純粹疑問,牛奶竟然說我龜毛!)

詐騙集團:........恩..... 就是你的帳戶的......

(哀,功課沒做好喔,大姐)

我:喔

之後對方一直解釋一堆,催我快點處理,我都只回一聲"喔"

最後我說一聲:我媽現在不在,等她回來再說吧,謝謝妳通知我

(天哪,我真是太有禮貌了!媽媽!耶比 )

 

唉......搞得我現在金石堂跟信箱都要換密碼囧也.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