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傳說,踏上中正紀念堂的88階梯,就能俯瞰盛宴的全貌

然而因為小果子爸爸的慷慨解囊,讓我有幸身臨展覽會場,一睹其中風采

光之饗宴 

官網:http://www.luminarie.com.tw/home

欣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與永欣育樂有限公司引進風靡歐、日、韓的展覽─「光之盛宴 愛。希望」燈光嘉年華特展,讓民眾一睹燈飾裝置藝術的璀璨世界。此外,更特別引進造雪機,讓民眾可以在觀賞此展的同時,身處銀白色的雪世界中,感受屬於冬季的浪漫氛圍,體驗在這個歷史殿堂中的罕見奇景。本展訂於本(100)年1月27日至2月28日於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展出,歡迎您的蒞臨。(本段轉自於網路,請注意粗體字的地方)

 

 

在漆黑的夜晚,場中透出的燈火,讓我覺得自己就像迷失的小飛蛾,忍不住朝著那光亮走去

展覽場地用簡易的圍牆搭建起來,感覺不大

我們走到展覽場門口,馬上就看到斗大的"光の盛宴"

光の盛宴1 

這個在韓國各處舉辦過數次的光之盛宴,如今終於抵台!

美麗的燈光晚會照片讓您心動了嗎!!!

現在!不用飛往韓國,您也能親自參加這場宴會(現省機票錢!)

光の盛宴2 

雖然門票貴了一些,不過如果有學生證的您,可以享8折優惠喔~殺很大呦

光の盛宴3 

順便透漏個官網上的好康:

向勞苦功高的您致敬!只要您持身份證件,光の盛宴歡迎您免費入場
為特別慰勞在春節期間努力為大家服務、勞苦功高的全國軍、警、消同仁們,光の盛宴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於年後排休的2/10~2/17期間,所有國軍官兵、警察同仁以及消防同仁,僅需持證明至現場並出示證件,便可以享有本人免費之優惠。

這樣的優待怎能不讓人心動!

心動到差點忘了問:那我們這些水深火熱,物價漲薪水不漲的小老百姓的福利呢?

現在忙著介紹沒空問了!

想要知道里面有什麼罕見奇景?

走!

跟著芫氏的腳步,讓我們一起前往這場只在晚上舉辦的盛宴

 

 

台灣是個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北側的島國,面積約3.6萬平方公里,人口約2300多萬人

人口密度高達每平方公里約230人,位居世界第二,僅次於孟加拉,這或許也算是一種台灣之光吧

と台灣人として私はそう思います。

 

UNIQULO的排隊人潮                  書展的人潮                                   出門拜拜的人潮

  

人, 人, 到處都是人

如果要選一個字當作台灣的代名詞,我想,選"人"應該不為過吧

厭倦人滿為患的假日了嗎? 想找一個沒什麼人的地方好好休息嗎?

這種地方真的在台灣真的存在嗎?

 

我也想找個沒什麼人的地方.........一吐平日擁擠的空氣.........

................................

............

光の盛宴4 

?!!!!!............空蕩蕩!!!!!!!!

.

媽媽!這裡沒人耶!真是罕見奇景!!

 

就在我們錯以為活動已經結束的時候(我們進去時才8點啊)

另一頭傳來司儀熱情的介紹聲

望眼看去,後方高起的燈牆似乎就是這場盛宴的終點....場地有這麼小嗎?

我們朝著聲音的地方走去

光の盛宴5 

是的,沒錯,最後方高起的燈牆,就是這場盛宴的終點

多麼貼心的設計啊!我不禁在心底感嘆

完全是為了這幾天腳在痛的我所設計的吧,讓我不用走上多少路,就能輕鬆看完全場

也許是主辦單位考慮到台灣現在高齡化,而特別下的巧思吧

 

展場的終點是四面高起的燈牆

中央螢光的噴泉上,點點燈雨如流星一般灑落

場中,像是怕參觀的人們累了,擺了許多塑膠板凳供人休息

現在,讓我們也來看看燈雨灑落的噴泉和後方的燈廊吧(10秒快速瀏覽!GO!)

是的,從影片中知道,後方主持人正在進行當天的票根摸彩

獎項雖然不多,但是抽了許多次,因為大部份抽到的觀眾都沒留在現場,真是可惜了

也是,台北人的生活步伐是如此忙碌緊湊,誰有時間能久留呢?

難怪大家都走得這麼早,早到來不及參加摸彩

 

還記得前面介紹說引進降雪機嗎!

在司儀熱情的介紹聲中,我才意識到我們竟然趕上了壓軸!!!

主持人:「大家都很期待看雪對不對?」

…………………一片靜默

主持人:「對!」

 

很久很久以前,參加校慶,我頂著大太陽站在司令台下聽著台上主持人贅言連篇,高興這個風光明媚的日子.......感謝XXX特地大駕光臨.......

我總會納悶:為什麼要主持人來拖時間?開場那段根本可有可無,致詞的人直接上台不就好?

此時我忽然感嘆我的年幼無知,主持人的存在必有其功用,就像現在這時候

她的高分貝讓現場靜默的氣氛不在靜默!讓大家就算沒處可看也會把目光集中在她身上!讓活動得以順利銜接!

來吧!

讓我們跟著影片一起跟著主持人倒數最後三秒!迎接中正紀念堂的瑞雪!

在這裡先跟各位看官說聲抱歉,在我看清造雪機的位置後,我攝影的手忍不住開始晃動.....影響了觀賞品質

我想我可能是太感動了吧.......要知道我長這麼大看過下大雪.....但是沒看過降雪機啊!

光の盛宴6 

看看興奮的人們撐起傘!孩童在地上扒雪的快樂模樣!

對於沒什麼機會看到雪的台灣人而言,這個活動的震撼性簡直無法言喻!

想起以前全家舟車勞頓上合歡山,住在冰冷的小旅館裡,隔天冒著打滑的風險,只為了賞雪

可惜下雪的場景可遇不可求,我們最後還是抱憾而歸

省去舟車勞頓,只要幾百塊!!就能在都市裡賞雪

看大家都圍在那袖珍的雪堆的周圍,不難看出大家的興奮吧

光の盛宴7 

轉頭看看,光之迴廊的周邊其實有些店家

包括套圈圈(真令人懷念),合成照速拍等等

其冷清程度看得出這些店家吸引不到什麼目光!那當然啦!來這是賞燈光,誰會去賞店家呢~

光の盛宴8 

最後來張完整的光之迴廊,我們今天的光之盛宴就告一段落了

光の盛宴8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會場播放的天空之城配樂,不管聽幾次都太令人感動了!!!

 

在踏出光之盛宴會場前,讓我們速速來個會場全場360度無障礙10秒快速瀏覽吧!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跟我一樣玩得開心

一直有股衝動想去問買票進場的觀眾們感受如何害羞 

應該對任何人而言都是場永身難忘的燈會吧,我想

 

~溫馨提醒~

如果您也想一睹其罕見奇景,又想省點荷包,請爬上中正紀念堂88階階梯俯瞰即可

 

走到會場外,小果子一指兩廳院前的空曠廣場告訴我:這個活動剛開始時,這裡滿滿的攤位,但是現在都不見了

空曠廣場 

我想,大概是攤販們想把寧靜還給夜晚的燈光嘉年華.....所以才都默默的撤走了吧.....

聽說兩廳院屋頂燈平日不常亮起,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竟然能一睹其風采,真是今天最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在去搭公車的路上看到一旁迴廊掛著燈籠

之前都只是撘車經過,沒機會過來仔細看,這次當然不能放過機會

迴廊燈籠1 

看著琳瑯滿目的各式燈籠!裡頭竟然有.............!!!

牛年快樂 

牛年快樂!

盯著這顆燈籠,就會讓人感覺穿越時空.........回到2年前,彷彿自己都變年輕了呢!!!

一個晚上讓我賞到了光之盛宴,兩廳院屋頂,迴廊燈籠,三個燈火晚會,沒有什麼比這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更令人開心的了!

離開時,我念念不忘地回頭跟小果子說:下次再有這麼歡樂的節目記得再約我喔耶比 

 

回家後,深怕是自己太晚進場錯過了什麼節目的我,連忙衝上光之盛宴官網亡羊補牢

常態展覽                                               特殊活動

文藝復興光之迴廊     神聖羅馬光之聖殿      台北下雪了

光の盛宴4       光の盛宴5        光の盛宴6 

恩,看了                  恩,看了                      恩,看了

 

OK!!確定自己什麼活動也沒錯過之後,我心滿意足地關掉官網網頁

將回憶留在腦海裡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