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名稱:全校產業參訪—超越巔峰!

二、宗旨及目的:藉由產業參訪,帶領學生實際走訪各領域產業,以開啟對職場的初步探索,並透過不同領域工作者的經驗分享,讓本校學生對未來就業有明確的觀念與目標,奠定與業界接軌的基礎。

三、參與對象:輔大全體師生。 

四、參訪主題:公家機構、休閒周邊產業、營利企業、熱門&新興行業。

五、活動日期:99年5月19日(三)

六、活動詳情及報名請至就輔組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fjueao/part2/33392100

 

全校產業參訪各車次介紹

就輔組發車~

 

★公家機構

法務部調查局→想要親臨CSI的犯罪現場嗎?想要體驗如何利用高科技與國際共同維護安全嗎?想要打擊犯罪、追查線索的你,以及想要從事公職的你,絕不能錯過!

外交部→為主管中華民國外交及有關涉外事務之最高機構。小至辦理簽證、護照,大至全國外交事務掌理,外交部扮演著銜接國際的角色。想了解外交工作如何運作及甘苦談嗎?快來看看吧!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要成功的推廣台灣業者走向國際,外貿協會是不可或缺的角色!讓我們一起了解他們是如何辦理國際性展覽、搜尋世界貿易資訊的奧秘吧!

 

★休閒周邊產業

太平洋自行車→太平洋自行車,身為台灣最小的自行車廠,但是所造的車卻是最貴的,更是世界知名品牌的研發中心,小小工廠卻擁有大大名氣,在桃園海邊有個專攻利基市場的百人小廠,以製造技術       難度高、富挑戰性的產品著稱,擁有腳踏車之雙B的美譽。想要知道公司的經營理念嗎? 想要參觀研發工廠與自行車展示嗎?你絕不能錯過! 

中國廣播公司→愛上深夜收音機裡的深情歌曲,或是磁性話語傾訴的心情點滴?嚮往熱門電台DJ,為世界帶來振奮的音樂與故事嗎?快來中廣,探索動人旋律後的神秘世界!

新竹六星集villa spa→看準現代人重視休閒的心理,徜徉在南洋風格的villa中,配合專業多元SPA美容療程,讓我們一窺究竟是什麼因素讓他迅速成為知名旅遊景點之一!

翰品酒店→在法式極致美學的廳堂中,接待旅客的是對服務最細微的堅持與最親切的熱情。翰品酒店,將是你認識飯店業的萬花世界,絕對不容錯過的一站!

朱銘美術館 →不僅是雕塑美術館,觸角衍伸至藝教展覽與活動課程,致力推廣美的態度讓國際驚艷不已!結合各人文領域的專業一起”雕塑”發揚國際的台灣之光,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公共電視台→一股戲劇圈的清流,在金鐘的加持下,如何以多元樣貌的節目來滿足不同族群或不同愛好者的特殊需求?

 

★熱門&新興產業 

長庚養生文化村→少子化、老年化,台灣將成為「超級老人國」,銀髮族相關產業勢必將蓬勃發展,你準備好迎接這銀髮族商機了嗎?長庚養生文化村,並非傳統的養護中心,而是協助年長者過獨立自主        的尊嚴生活。全村綠化的景觀設計,完整的社區機能,讓我們一起探訪王永慶一手打造的優質銀髮社區 !

 

★管理學院發車~

天下雜誌→論營業額,上不了「天下一千大企業」排行榜;論規模,員工人數也不過九十位。但是許多天下引介的觀念的確在社會上形成風潮,很多的報導與分析也成為政府的決策參考。這種超過公司     規模的影響力,天下是如何做到的?

中租迪和→提供多元性的財務金融商品與服務項目,全方位專業化經營居台灣租賃業產業市場龍頭地位,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金車→伯朗咖啡、健酪乳酸飲料、波爾礦泉水,一家前身是生產清潔用品的志成化學公司,如何大膽開創進軍食品業界?

捷盟行銷→讓我們一起了解由統一集團與日本三菱集團合資成立的捷盟行銷,如何架構出「最SMART的物流」。

台北郵件→看完海角七號,想知道情書如何安穩的寄到愛人那嗎?那一定不能錯過台北郵件處理中心。

光泉→在人生的每一階段,鮮乳對其而言都是相當重的營養來源,想知道你喝的牛奶怎麼來的,就來一趟光泉之旅吧!

安麗物流→物流中心的印象,不在是髒亂制式化冷冰冰的大倉庫,一起看安麗如何讓物流成為高度科技高度人性化的希望集散地。

台北關稅局→空運貨物、郵包通關、旅客行李檢查之煩雜,該如何辦理?海關又如何因應空運業務快速成長需求及提升通關服務品質?

台塑文物館→看台塑企業的多角化發展,如何由塑膠工業起步,逐漸跨足石化、纖維、紡織、電子、運輸、重工、能源、汽車、生物科技等產業,同時拓展海外投資事業。

 

康軒物流→以創意、誠意、滿意的經營理念,為提供學校與經銷商客戶即時的需求,讓我們一起了解康軒如何建立起自己的物流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