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經歷過,所以我們知道

但是只有我們知道還不夠,我們要讓後來會踏上同樣道路的人也都知道

我先聲明一下,這次不是系上要班代大力推薦的。只是我個人深覺此經驗分享的重要性,所以希望同學踴躍參與。

還記得前往日本前那份不安的心情?
生活總是充滿意外。就算事前做好功課,到日本後還是有很多事在意料之外?
你會期望你跌倒過的那個坑,後面不會再有人再在同樣的地方跌倒?

將來希望赴日的學弟妹們需要你們寶貴的經驗,不管是歡笑的回憶,還是人際的困擾,亦或是日本生活上的苦惱準備日本學校考試的不安感預算上的分配.......你們能多分享一點點,學弟妹也能多有心理準備一些些。也許你已經把你的經驗分享給了這屆即將前往同個學校的學弟妹了,但是你在這所學校碰到的難題,別的學校也可能碰到。透過分享,可以把你的經驗傳給所有對日本留學躍躍欲試的後輩們。請不要吝嗇多給學弟妹點經驗分享,畢竟我們也曾經是學弟妹,我們都了解那份不安。

 

初次前往人生地不熟的他鄉總是讓人緊張。

那條路上滿是泥濘和坑洞。你不知道自己會在哪個水坑裡跌倒。

現在已經摔跤過了的我們站起來,拍下衣服上的塵土。

為了別讓他人在同樣的地方跌倒,讓我們抓起鏟子填平剛剛跌倒的坑吧!

填多少算多少。

只要後面的人走上來能稍為平穩點,就是給曾經跌倒過的我們最大的安慰。

也許我們不能把所有可能的坑都填滿,但是我們盡力而為。

其他我們沒碰過的坑,後面的人會再繼續填下去......然後這條大道將愈趨平坦。

那就是我們所期望的!

系上將在4/28(水)的系週會上讓曾經赴日過的同學發表15分鐘的心得整理。雖然只有短短15分鐘,但是你的每一個分享,對學弟妹們都將是莫大的一劑強心針。雖然可能用掉同學你們的一個下午,但是你們可以幫助學弟妹日本留學的一整年,或一個半年,絕對不會浪費的。

我相信,你們花15分鐘做分享,會比參加1小時導師約談覺得更有價值

願意分享的同學最晚在週五前跟助教登記。請同學踴躍參加。拜託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