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尋覓著一條安逸的道路,一條到了終點就可以安然休息的大道。

我一直認為現在的努力就是為了未來可以喘口氣。大人都說:「你現在辛苦點,將來就可以輕鬆。」我一直以為現在辛苦將來就可以休息。然而將來卻不是我想像的輕鬆

人生苦短,一輩子汲汲營營,到底是為了什麼?小學念到國中,國中唸到高中,高中唸到大學,大學唸到研究所,出社會後的在職進修,老來適應新時代的變遷..........我的生命到底何時才能有不再拼命往前奔波的一刻?

曾經我在尋找尋找一個安逸的出路,一個不用思考改變,不用接受新知,可以安安分分過一生的出路。

什麼工作才會一成不變?什麼職業不用一直提升自我?在尋找答案的時候,我也開始尋找這個世界「不變」的存在。

什麼事物永遠不會改變?

花會凋零,春雪會融,百年神木也有枯死的一天
頑石會風化,溪流會乾涸,地球自轉的速度會改變,有人說太陽也頂多也再50億年的壽命。這世界到底存不存在著「永恆」?

世界是瞬息萬遷的存在,沒有永恆,沒有不變的定律。

似乎只有死亡才是不變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