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大人買了小孩不喜歡的衣服回來
事後問小孩為什麼不常穿

有時候大人送小孩去沒興趣的補習班
事後問我小孩為什麼花錢還表現得那麼差

有時候大人順手把他們買回來的零食塞給孩子
事後問小孩為什麼有剩下

 

有時候我真不了解大人

但是

大人可又了解孩子?

 

曾經有次我跟我爸聊天

他跟我抱怨他曾為了我媽犧牲什麼犧牲什麼

但是我媽竟然不懂得感恩

 

記得達摩大師的電影裡

有個王問達摩說:我做了這麼多善事,有沒有積功德?

達摩回答說:你做了善事,但是拿出來邀功,就不算是功德

 

如果你認為是為了愛付出,而後你又會去計算你的得失嗎?

如果愛真的可以用得失來衡量,那麼人與人之間的價值到底剩下什麼?

如果你一開始就希望對方感激你,那你就直接跟對方說你為了她付出了什麼吧!

 

大人以為自己一昧的付出就該得到應有的回報

但可又曾回頭想過自己的付出是否真有達到目的,或者符合對方的期待呢?

 

我又更感到絕望,因為我覺得很多時候我愈來愈像個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