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國家。
I come from Taiwan. I'm taiwanese. Taiwan is my country.
私は台湾から参りました。私は台湾人でございます。台湾は私の国なのです。
Soy de Taiwan. Yo soy taiwanesa. Taiwan es mi País.
Ich komme aus Taiwan. Taiwan ist mein Land.
我来自台湾。我是台湾人。台湾是我的国家。

 

曾留學南韓的鄭姓讀者前天向《蘋果》爆料,目前就讀釜山新羅大學的林姓女台生,上月十三日參加由當地「國際交流財團」主辦的外國人學韓語演講比賽,得到第一名,她在介紹自己來自台灣時,亮出中華民國國旗,現場的中國男留學生竟搶麥克風鬧場,一群人還一直追到地鐵站,作勢想包圍她,準備打人,幸好二十多名歐美友人將她包圍在中間,女學生才安然無恙。

留言罵「激進台獨份子」

在場的中國留學生事後在部落格張貼女學生演講比賽照片,除了稱她是「激進的台獨份子」,還以低俗的「傻逼」字眼辱罵。另一名中國留學生則寫道:「大多數女中國留學生都氣哭了,男中國留學生用中文罵她,她戴上耳機不予理會。」

但中國留學生的部落格上也有網友以繁體中文留言回應:「外國人幾百年前就說過『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但尊重你的發言權。』今天的中國人遠比幾百年前的外國人還落後。」直指中國留學生未經過民主薰陶,不懂尊重別人發言。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表示,大陸青年這樣的「鴨霸」行徑,在國際上一再發生,台灣人民在國際場合中竟需忍氣吞聲,連言論自由都被剝奪。他認為這類事件攸關台灣人民言論自由及生命安全,政府應正視這樣的問題,必須在國際上嚴正抗議發聲,也要告訴人民要如何向駐外單位求助。

駐韓外館稱僅獲此案例

《蘋果》昨試圖透過我國駐釜山辦事處聯絡林姓女學生,辦事處劉公漢秘書在與林女通電話後回覆稱,林女可能害怕遭激進的中國留學生報復,「不想把事情鬧大」,不願受訪。

至於中國留學生在部落格文中曾提到有人自稱對女台生「踹了兩腳」,劉秘書表示,辦事處上月底獲悉此事後,一再向主辦單位與林女求證是否受到暴力攻擊,主辦單位與林女均表示沒有被打,辦事處也與林女保持聯繫,掌握她的人身安全。被問到當地台生與陸生是否常出現類似衝突,劉秘書說:「目前僅聽說這一件。」

這篇新聞轉自這裡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145785/IssueID/20091208


 

我該怎麼表明我的驚訝?這篇報導還得經過其他留學生「爆料」,才公諸於世。

台灣跟中國之間的問題已經吵了很久了,台灣一直聲明主權獨立,對岸不斷宣稱一國兩治。那麼我想請問:什麼是主權獨立?什麼是一國兩治?

 主權是一種對某地域、人民、或個人所施展的至高無上、排他的政治權威。簡言之,為「自主自決」的最高權威,也是對內立法、司法、行政的權力來源,對外保持獨立自主的一種力量和意志。主權的法律形式對內常規定於憲法或基本法中,對外則是國際的相互承認。因此它也是國家最基本的特徵之一
本段轉自維基百科

我們台灣憑著什麼敢對全世界說我們是獨立國家?

因為我們的最高領導-總統是人民直選!

 

也許對岸的人會反駁說:「台灣的最高領導直選,只是一國兩治的一環。同樣一國兩治的香港最高領導也是用選的。」

 

讓我們來看看回歸後的香港

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中國將香港定為特別行政區,實施一國兩治,承諾50年內保有香港原制度。

然而,香港並沒有民主的民選特首。反而是由一個「選舉委員會」的團體內部採計名投票選出。第一屆委員會成員皆由中央人士委任。同年董建華成為香港第一屆特首。

 

2002年,第二屆由功能界別選民投票,董建華在無競爭者的情況下連任成功。
功能界別選民:社會上某些特定職業的人才具有投票資格,通常是雇主。


這是啥鬼選舉方式啊!!!!!

計名投票?功能界別選民?囧

這種東西算是民主選舉?少部分的人才擁有投票權的社會,才不是民主社會。

特別行政特區再怎麼特別,也不過是中央下的行政區之一。到頭來還是擺脫不了中央掌控。

 

大陸人來台灣需要出示護照。大陸人去香港需要出示護照嗎?

台灣根本不是中國的行政特區。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我要向這位留韓女學生獻上最高的敬意,她才是新的台灣之光。

我想大聲說

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國家。愛心

I come from Taiwan. I'm taiwanese. Taiwan is my country.愛心

私は台湾から参りました。私は台湾人でございます。台湾は私の国なのです。愛心

Soy de Taiwan. Yo soy taiwanesa. Taiwan es mi País.愛心

Ich komme aus Taiwan. Taiwan ist mein Land.愛心

我来自台湾。我是台湾人。台湾是我的国家。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