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首歌這樣唱

~籠中鳥,可憐的籠中鳥~

~抬頭仰望藍天的寬闊,腳下只能踩著一支孤單的橫桿~

 

籠中的鳥,真的嚮往自由嗎?

 

我認識一隻籠中鳥,那是一隻嬌貴的奶油色小金絲雀

她的叫聲清脆而響亮,他的羽毛柔順有光澤

那隻小小的金絲雀被養在一個雕花的金色鐵籠裡

 

奶油色的小金絲雀喜歡聽外面的故事

我跟她講了愛琴海,告訴她亞馬遜的雨林

她的眼神每次都充滿了嚮往

 

「我也想飛上頂頭的那片藍天。」奶油色的小金絲雀說。

 

聽到這裡,我只能哀傷的看著她

她不是我的籠中鳥,我沒有她自由的鑰匙

籠中鳥,可憐的籠中鳥

我一直以為盡量把外面的顏色告訴她可以讓她快樂點

 

直到我發現

那座雕花的金色監牢根本沒有上鎖

只是那隻籠中鳥捨不得飛出那個安逸的鐵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