芫氏﹔吶!各位!我去補托福了耶 呵呵 

 

A:什麼?你為什麼要補托福?又不會過

B:啊?你幹麻要補托福?浪費錢

C:你怎麼會想補托福?你連基本的英檢都沒考過了

為什麼就是沒有人祝福囧也.gif

是的,我現在和小馬子一起在補托福喔

好吧,我承認我的確是隨便報名的,就是忽然興起一個念頭想說「考考看吧」,然後我就去報補習班了。是說我今天才知道托福的報名費要好像要5千塊,報名補習班也是5千塊,今天買了課本1千塊,之前自己買了參考書700塊,然後再加上重考一次的錢,重考兩次的錢.............托福根本就是用錢砸出來的啊!要是能考過,就真的是托福托福了。

一上課,老師就問我們說:「你們知道托福在考什麼嗎?」

芫氏:「考英文。」

.................

............................

.......................................

好啦,我知道我腦袋膚淺得只想得出這種答案。

 

第一次上課,老師首先要訓練我們的是思考能力,為了應付托福的口試,我們必須在短時間內分析題目,並且講出條理分明的答案。我們學習的方法是,在看到題目後,腦袋想出一個答案,接著快速舉出兩個理由來應證自己的答案,然後做出結論。托之前日文系即席演講的訓練的福,這個部分對我而言一點都不困難,困難的是,我沒辦法把我想到的東西用英文講出來

最可惡的是,馬子說我想到的都很怪啊!

For example

What is your favorite holiday?

INTRODUCTIONChristmas

SUPPORTING IDEA 1Friends get together

SUPPORTING IDEA 2Not our real holiday

CONCLUSIONNo pressure

看得懂嗎?現在我來解釋解釋我寫的東西。我最喜歡的節日是聖誕節,因為聖誕節是一個可以拿來好友聚會的日子,是一個很好的藉口約朋友出來,而且應該也鮮少有人會拒絕聖誕節的邀請。再來是,聖誕節畢竟不是我們亞洲的節日,所以對於這個節日我們沒有什麼義務,比如上教堂做禮拜,拜訪遠房親友之類的,聖誕節對我們而言,就是一個頂著節日之名的玩樂藉口。所以對我而言,聖誕節是一個沒有壓力的日子。

馬子:你這樣講好像要強迫朋友吃飯一樣!

芫氏:我什麼時候強迫你們了!我什麼時候強迫你們了!!!

再來一題,這題很倒楣,因為全班只有我寫了這題,所以我的答案就被寫在黑板上......

For example 2

Which person has helped you the most to get where you are today?

 

INTRODUCTIONMy club leader

 

SUPPORTING IDEA 1He always made trouble

 

SUPPORTING IDEA 2He always told us the job before the time limit

 

CONCLUSIONI learned a lot

馬子:你這題怨恨好深喔!

我先來解釋一下我寫的內容吧。就是影響我最多,讓我成為今天這樣的人是我們社長。因為他總是惹麻煩,導致我們不得不幫他善後,也因此我們對於危機處理上反應比以前快,也更從容,遇到麻煩也不容易退縮。再來是因為他總是在最後期限才將工作內容告訴我們幹部,這使我們學習到如何有效利用短暫的時間,做出最大的功效。因為有他,讓我們獲益良多,尤其是面對挑戰的態度上。

我要再度聲明,我沒有生氣,真的,我沒有在生氣
應該說,我已經不會感到生氣了
其實我現在每次回頭想,都會覺得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我,我承認我曾經憤怒,但是今天,對於他我真的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感激的心存在 。
詳情請參考網誌影響我生命的三件際遇.這篇分享給所有想要改變的人請點擊進入
因此,當我看到這個題目時,我腦海裡第一個反應就是他,所以我並沒有作假,這是我真心的答案 

 

是說我在這久違了的英文課上(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碰英文了,從大二的英文聽力課結束後就沒有再接觸到英文了),我深深感受到同時拿太多個語言真是個錯誤!!!!邊學日文,西班牙文,現在還來唸英文。結果我發現真是糟糕,真的很糟糕啊。因為西文的關係,害我看到H會下意識的不發音,把holiday唸成oliday,有時候碰到R也會不小心變成西語的念法。再來就是,我在發言的停頓空檔,我會發出「あの......えと.....」之類的日文發語詞!!!!是有這麼糟糕啊!害我愈來愈不敢開口了。講愈多錯愈多。

老師還說希望第一堂課沒有嚇到我們,希望我們下堂課都可以如期出現。我想我該不會就是翹課名單第一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