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最後一堂輔一的西文會話課。

也是Maria Teresa老師最後一次帶我們上課,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見面的機會,畢竟將來的事情會怎樣,都很難說,誰又知道下一個明天,我們會走向什麼地方?

Maria Teresa老師:「那麼在最後這堂課,讓我們一起來祈禱吧!這是我最後一次機會(其實也是第一次)能帶你們祈禱了。」

大部分的人都不是教徒,但大家都低下頭,雙手握拾在胸前,仔細寧聽Maria Teresa老師的祈禱文,氣氛反而莊重肅穆,像是一項非常了不起的儀式。

Maria Teresa老師:「親愛的天主,感謝你給我們這一年的時間讓我們相距在一起,讓我們一起成長,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悅......。」

親愛的天主啊,雖然我不相信祢,但我謝謝祢,謝謝祢讓我們擁有一位這麼好的老師.一位這麼有耐心的老師.一位永遠不放棄我們的老師.一位總是保持微笑的老師.一位不斷勉勵我們的老師.一位在最後仍不忘祝福我們的老師

 這世界要感謝的事情真的太多了,還是感謝天吧!

這是我第一次禱告,不是為了體驗神蹟,而是讓喧嘩的心靈沉澱。也許我們真的每一天都要花一點時間感謝,這樣我們才會注意到週遭的美好。

這是跟著Maria Teresa老師的最後一堂課,除了西文的專業知識之外,我們學習到更多的應該是心靈層面的東西。之前我一直感受不到天主學校的不同於其他學校的地方(除了聖誕節),但我想,我在這堂課感受到了。


今天晚上是西文系的第一場畢業公演,感謝天主啊,好險我有去。如果要我來形容,我只能說真的是太值回票價了(可惜的是根本就不用買票)。

之前跟著聽力老師參加了西文系一年一度的話劇比賽,當時大四的參賽組就是把畢業公演的片段搬上舞台。當時話劇比賽沒有字幕,我看得一知半解,全場發出爆笑時我只能跟著大笑,但是根本就不了解在笑什麼。

今天去西文系畢業公演,坐到了非常好的位子,那裡標榜是貴賓席,其實就是給外系或其他來賓坐的地方。我忍不住想說:本科系真可憐,只能坐角角......

這齣"今夜誰說謊"全場爆笑不斷,我笑得肩膀一直抖,導致結束後肩膀好酸。

故事大意是講說一位有錢人家的少奶奶Jilia她閒閒沒事就愛以說謊為樂。結果在平安夜那晚被他先生Carlos發現她說謊成性,Julia向先生道歉,並發誓不會再說謊。然而在同一天,趁著男女主人外出,女僕Elisa和小偷Juan串通盜取家中財物,然而Juan卻不小心失手殺了Elisa,卻被剛好先回到家的Julia發現。為了保住自己和先生的性命,Julia不得不答應配合Juan,再度向先生說謊......

只能說,超好笑!
非常好笑!
笑整場啊啊啊啊啊!

喜劇萬歲!我最愛喜劇了!耶比

雖然邊看台上人物表演,眼睛必須邊瞄字幕,脖子感覺有點酸。但是長達1個多小時的話劇卻完全不會讓人感到沉悶,反而是在結束時讓人驚覺:已經是這個時間了啊!

對大部分的外語學院的學系而言(日文系除外),畢業公演是一件大事,這需要集結全班的力量,不斷的付出汗水和努力,才能完成今日完美的演出,在落幕時讓觀眾為他們獻上最響亮的掌聲。而大部分的外語學院學系幾乎每年都有話劇比賽,而他們今日的成就也是每一年每一年的經驗不斷累積下來的成果。話劇比賽是不是也算是增加實力的一環?

為什麼日文系沒有畢業公演?

老大和Kiwi在今天看完西文系畢業公演後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你們當然可以跟我們明年班導建議建議,也許下一屆會開始實施也說不定。

但是你們如果想要從我們這屆開始,我想大家應該是沒有人會贊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