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到民眾連祈求一年平安順利的錢都出不起

看到這句話時好心酸喔
要過年了,誰不希望祈求一年平安呢

不要再跟我說全球景氣都差了
不然政府是選假的喔!
選上後再來說都是世界景氣的問題,這種我也會

現在的人民生活這麼痛苦了
上面的還知法犯法,騙人民選票,騙國家納稅錢
給我把薪水吐出來!

 

豐原慈濟宮 3人來退費


〔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真的是日子難過!台中縣豐原市慈濟宮前天、大前天,先後有3名中年男子因失業、放無薪假手頭緊,拿點一盞光明燈500元收據來退費,廟方體諒其不便,馬上退費;管委會總幹事葉信志說:「點光明燈逾百年來首次碰到『解約』。」


民俗學家、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副教授林茂賢說:「從史料紀錄上也不曾看過信徒跟神明打了契約還解約的情形,這顯示老百姓真的苦得過不下去了。」


豐原市慈濟宮已有200多年歷史,主要奉祀媽祖,是豐原地區信仰中心,香火鼎盛,每年農曆過年前及春節期間善男信女都會來點光明燈、平安燈祈福,光明燈一盞500元、平安燈1000元,虔誠的信徒往往農曆12月就來繳費預約要點光明燈,今年也不例外。


失業、休無薪假 手頭緊


然而,10、11日廟方工作人員卻碰到前所未見的狀況,大前天有一名中年男子拿著一個星期前點光明燈500元收據,躡手躡腳見四下無人,才面露難色問說:「歹勢,公司突然宣布休無薪假,收入減少,日子過不下去,可不可以退費?」


工作人員馬上詢問年逾80歲資深工作人員如何處理,資深工作人員也未碰過要神明退費事件,不知所措。


出示收據盼退點燈費


慈濟宮管委會總幹事葉信志認為,慈濟宮點光明燈百年以上歷史沒人退過費,但信徒一定有不得已苦衷才會來退費,且預定農曆1月12日才統一點亮光明燈,只要燈未點就可以退費。


沒想到,前天又有2名中年男子先後持收據來退費,葉信志說,這2名男子看起來頗為失意,聽起來應是不景氣失業,才會來退500元點燈費,一樣給予退費。


葉信志指出,廟裡光明燈共有3萬多盞,今年預訂點燈收入比去年少了30多萬元,他認為和景氣不好有關,景氣差到民眾連祈求一年平安順利的錢都出不起,不過,一直到農曆1月11日都可以點燈,也許過年期間點燈情形會變好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