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1日電)菸害防制法新制上路首日,在禁菸場所查獲吸菸的行為人中以網咖最多,7件中有5人。而禁菸場所未張貼禁菸標示並供應吸菸有關器物的15件案例中,網咖也佔了2件。


  25縣市衛生局今天針對餐飲店、商場、旅館、室內工作場所、休閒娛樂等禁菸場所展開稽查取締工作,到下午3時30分止,總共稽查了4953家,結果合格4931家,不合格22家;販賣菸品場所部分共稽查592家,不合格4家。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傍晚指出,禁菸場所取締案件中查獲吸菸行為人有7件,其中5件是在網咖查獲。分別是新竹縣2人,台南縣、屏東縣和花蓮縣各1人;另外1人是在台東縣某商場查獲;還有1名基隆市計程車駕駛在車內吸菸,也被查獲。


  菸害防制法新制規定3人以上室內工作場所全面禁菸,今天查獲禁菸場所未張貼禁菸標示的有11件,分別是台北市1家餐飲店、台北縣1家獸醫院和1家沖印店、台中縣1家小型商場、高雄縣2間3人工作場所、屏東縣1家網咖、澎湖縣3家旅館,還有金門縣1家裝潢店。


  禁菸場所供應與吸菸有關器物方面有4件,分別是新竹縣2家旅館、花蓮縣1家網咖、金門縣1家鞋店。


  至於菸品販賣場所,稽查人員在台中市、高雄縣、新竹縣和彰化縣各查獲1件不合規定的場所,其中包括賣場、超商和檳榔攤,違規型態有未張貼警示圖文、對場外不特定人士展示菸品和超過展示單位。


現在台灣也開始進行反菸活動了
我這些不抽煙的人當然很支持這項政策

但我不禁還是要問
請問抽煙的人到底在哪才能抽煙?

之前有些餐廳會特地設置吸煙區
而且還是一個獨立的隔間
基本上煙不會飄到非吸煙區來
這對吸煙者跟不吸煙者都很公平吧?

在國外,我看到日本機場旁邊
總是有間像電話亭的大房間
那就是吸煙區
在一律禁菸的機場來說
這樣也是有照顧到吸煙的族群

我不抽煙,我討厭煙味,我支持反菸運動
但是我不認為應該把吸煙的族群趕盡殺絕,讓他們連吸口煙的地方都沒有
之前餐廳設的吸煙區隔間不是很好嗎?
為什麼現在要強制拆除呢?

反菸的話,起碼也給吸煙者一些空間吧?
現在政策這麼模糊,其實有些人也被抓得冤旺吧
大家現在根本不知道哪裡可以抽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