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再熟的朋友
講電話的第一句招呼語還是要有禮貌
因為,你不能保證接電話的一定是"他"

前2週,我們寢的一個學姊打電話給他一個很要好的國中男同學
因為是很要好的,所以電話一接通......

學姊:ㄟ!XXX你在幹麻啊!

對方:......啊?

學姊:我問你在幹麻!(口氣很直)

對方:我不是XXX....

學姊:XXX你別鬧了!(因為聲音很像)

接著對方就把電話切斷了,學姊也因此有點小驚訝
便趕緊換了支手機打過去,這回她語氣放得很輕

學姊:喂?不好意思,我是剛剛打給你的人,不好意思,因為那支手機是我國中同學XXX的電話....請問你認識XXX嗎?

對方:我認識啊

學姊:那請問,你這支號碼是XXX給你的嗎?還是你給他的?

對方:呵,當然是我給他的(還輕笑一聲)

學姊:這樣啊,那請問你是XXX的誰?

對方:我是他爸爸

學姊:囧


叔叔你也太有趣了吧!囧

打從學姊問你認不認識XXX的時候,你就應該表明你是他爸爸啦!
竟然還要拖到最後問起關係才鬆口
連問電話號碼是誰給誰的,還輕笑一聲說"當然是我給他的"

當我們寢聽到學姊驚訝的說"你是他爸爸?!!"時,大家都笑翻了

唉呀唉呀,這世界上什麼意外都有啊
所以打電話給朋友,就算是最熟的朋友,一開始還是要客氣一點

我每次打電話到同學家,都超客氣的
因為通常都是對方家長接的電話
我還記得有次早上我打給阿竹
因為是早上,感覺會打擾到別人,所以特別客氣

芫氏:喂?你好,不好意思這麼早打擾你們,請問阿竹在嗎?

阿竹媽媽:你是哪位啊!(當時口氣給我感覺很冷淡)

芫氏:我是他國中同學小芫

阿竹媽媽:請梢等

過了一會,換阿竹接電話,沒想到他竟然告訴我

阿竹:你剛剛太有禮貌了,我媽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芫氏:......(怪不得剛剛覺得很冷淡)

囧!什麼詐騙集團

人家這麼誠實善良的,怎麼會騙人呢-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