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需要廉價的愛.請不要拿出來丟人現眼.讓人看了都心痛


「退養」是社工最害怕聽到的字眼。兒福聯盟資源發展處副主任陳雅惠表示,遭退養的孩子形同「棄兒中的棄兒」,孩子心靈受創的程度更加嚴重,但近年退養比率日漸增加。


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陳雅惠指出,民眾在決定收養前,需認清孩子是進入一個家族,一定要經過完善的溝通、評估,並與親屬取得共識。「收養的孩子要視如己出,遇到問題不能因為非親生就輕率處理。」


一位資深社工員表示,有的夫妻收養孩子後相處發生問題,就會挑孩子的毛病,從八字不合、到不投緣,甚至怪孩子父母不好是「壞種」,這對孩子傷害很大,急著要終止收養。雖然社工員多方勸說,孩子是無辜的,但實在不得已,也只好對被終止收養的孩子做心理輔導。


兒福聯盟呼籲,收養家庭在決定退養前,應先尋求協助解決問題,不要草率將孩子送回,避免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兒福聯盟諮詢專線(02)2550-5959轉收出養組。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台灣近六年來,每年至少有八百個孩子被收養家庭終止收養,多的時候有一千多名,社福機構認為應正視此一現象反應的社會問題。

內政部戶政司統計,台灣被收養人數逐年遞減,被終止收養人數卻始終維持在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之間。例如去年有兩千五百四十人被收養,八百四十七人被終止收養;前年被終止收養人數還高達一千零廿八人,逼近收養人數的一半。


給孩子希望,在給他們重重的絕望,雙重打擊下,有多少孩子經歷後還能真的在站起來?


我相信,有些孩子真的很難搞,讓收養家庭束手無策
最好只好選擇退養


但我更相信,這種結果很多時後是因為收養家庭"草率的"收養心態造成的


你確定你要收養小孩?
你確定你能給他妥善的照顧?
你確定你能對他視如己出?
你確定你能面對孩子的不懂事,仍不放棄他?
你確定你能做到不管什麼時候,都沒後悔領養他?


一個家庭要下多大的決心才能領養一個孩子
不是草率的心態就"自以為"能給一個孩子幸福


草率的愛.廉價的愛.可以收回的愛
抱歉,這些東西就像地上的糞土,孩子們也不需要


與其給予絕望,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抱有希望來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