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三日,就是指爸媽不在家的三日!!!

可以痛快的玩廚房!!

今天的菜單是肉桂卷,請多多指教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大人總是說:

"夢想就在前方,要用力追逐它"

在那懵懂無知的年代,我總是照著大人說的奮力向前衝刺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月27日 日本時間11點1分的新聞

根據宮城縣警察單位統計,在這次東北大地震中,至26日上午九點宮城縣內死亡人數已達6477人。光是宮城縣內,死亡人數就已超越阪神大地震時的6434人。

(私家翻譯,可能有不正確的地方,請多比對底下原文)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將昨夜的月  

摘下  裝飾今晚的夜

星光流洩

今夜  是誰在獨自掉淚?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2年底, 義大利的一些報紙上出現了一條特殊的尋人啟事:

  「1992年5月17日, 在瓦耶裡市商業區第5大道的停車場,一個白人婦女被一個黑人小夥子強姦。不久後, 女人生下一個黑皮膚的女孩。她和她的丈夫毅然擔當起撫養女孩的責任。然而不幸的是,如今這個女孩得了白血病,緊急需要做骨髓移植手術。她的生父是拯救她生命的唯一希望。希望當年的當事人看到啟事後,速與伊莉莎白醫院的安德列醫生聯繫。」

  這則尋人啟事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人們議論的焦點是:這個黑人會站出來嗎?顯然他面臨著兩難選擇,如果站出來,他將面臨名譽掃地、家庭破裂的危險;如果保持沈默,他將再一次犯下不可饒恕的罪行。這個白血病女孩牽出了一個恥辱的隱私在義大利瓦耶裡市的一個居民區裡,35歲的瑪爾達是個備受人們議論的女人。她和丈夫比特斯都是白皮膚,但她的兩個孩子中,卻有一個是黑色的皮膚。這個奇怪的現象引起周圍鄰居好奇的猜疑,瑪爾達總是微笑著告訴他們,由於自己的祖母是黑人,祖父是白種人,所以女兒莫妮卡出現了返祖現象。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 03月21日

3月18日為日本震災舉辦的「相信希望Fight & Smile」募款晚會,全台善心人士共襄盛舉,一共捐出了近8億台幣的善款;可是,整場晚會的善行義舉,卻因為兩件義賣品的處理程序出現嚴重不正義,在網路上被網友罵翻了天──這個議題,有必要在此時嚴正提出檢討,畢竟,愈公益的活動,程序正義愈加重要,否則,由小可以見大,觀眾親眼能看得見的地方都能出錯,那觀眾看不到的部分,問題有沒有可能更大呢?

這兩件義賣品,分別是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提供的實戰球鞋與球衣(外加天團SMAP的簽名信),另外是巨星翁倩玉親繪的版畫。這兩件義賣品,分別被名製作人王偉忠先生以30萬台幣(約1萬美金)、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董事長余湘女士以200萬元買下(底標180萬元)──可是,這兩件義賣品都沒開放競標,被製作單位以時間不足為由,以類似「劫標」的手法賣斷,這才是引起網友公憤的主因!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18日 日本時間21點51分的新聞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18號晚上,對於震後的1個禮拜召開了記者會,除了表明正在協調如何讓災民能夠遷移至全國各處,並喊話:「再次聲明,(我)已經做好重整日本的覺悟,請大家一起跨越這個難關。」

後面........有空再翻............

ps.總覺得,這次災難大致解決後,國會應該又要重選了吧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18日 日本時間14點10分的新聞

為了冷卻福島核電廠3號機,自衛隊自各地航站調來消防車開始灑水作業。

防衛省表示,18日自衛隊進行灑水的消防車一共7輛,和17日一樣,一次一台靠近3號機,計畫將放出50頓的水

(私家翻譯,可能有不正確的地方,請多比對底下原文)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18日 日本時間11點43分的新聞

為了冷卻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3號機,日本自衛隊自全國航空基地調來消防車,預備在18號下午進行地上的放水作業。

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的3號機和4號機保存使用過的燃料儲槽無法冷卻,輻射物質有大量外洩之虞。日本自衛隊雖在17號出動直升機和消防車對3號機灑水降溫,然兒儲藏槽中水位依然過低。為此自衛隊調來全國航空基地的特殊消防車,預計在18日進行地上灑水。現在,正於距核能發電廠20公里左右的福島縣楢葉町的運動場中裝載水,預計將放出30頓的水。根據日本防衛省表示,17日的灑水工作,測得輻射暴露量超過數毫,雖然其數值低於自衛隊規定的緊急時期的容許範圍,然而為了自衛隊(萬全的)安全著想,18日將派隊員於消防車內在現場長時間待命。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內,東京電力公司為了恢復冷卻機能,準備要修復外部電源。自衛隊的灑水工作,預計在搶修工程完成後進行。此外,18日將不派出直升機空中灑水,將由東京電力的專家們測量上空輻射量後再作計畫。

ps忍不住想吐槽說:事情都鬧這麼大了,還不算緊急時期嗎?50人在最前線都做了暴露在輻射下的覺悟,警方組成的敢死隊也自願出動了,明明就在容許範圍內了!!政府還在那邊婆婆媽媽!總選舉快到了沒啊?換人當!!換人當!!....抱歉我激動了

(私家翻譯,可能有不正確的地方,請多比對底下原文)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月18日 日本時間10點54分的新聞

根據日本警察署統計,這次強震與海嘯侵襲,確定至少造成6405人死亡。警方統計出的失蹤名單超過1萬6000名。

[宮城縣消息]根據警察署統計,宮城縣目前確認死亡人數有3860人,以沿海一帶受創嚴重的地區最多。根據宮城縣警察署表示,在女川町和石卷市等牡鹿半島一帶發現多具遺體。另外,宮城縣內通報的失蹤人口有2157人。其中有部分人口災前到底身在何處仍無法確定。石卷市內因通訊網路受阻,詳細受損狀況不明,目前推測最終失蹤人數會達1萬人。南三陸町約8000人失蹤,相當於該處一半的人口;女川町約5000人下落不名,目前正急於和所有人連繫中。

[岩手縣消息]岩手縣目前確認死亡人數有1907人。市町村之外,陸前高田市453人,釜石市440人,山田町276人,大槌町245人,宮古市2365人,大船渡市208人。此外,岩手縣內有4253人下落不明。

[福島縣消息]福島縣內,受創最為嚴重的磐城市和南相馬市,總計有583人死亡,3844人下落不明。

[其他東北和北海道消息]青森縣3人,山形縣1人,北海道的函管市1人死亡。

[關東消息]在關東地區,目前確認,茨城縣19人,千葉縣16人東京7人,栃木縣4人,神奈川縣4人,群馬縣1人死亡。

這次強震目前確認死亡人數已達6405人,通報的失蹤人數有1萬259人,總計超過1萬6000人。

(私家翻譯,可能有不正確的地方,請多比對底下原文)

fog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